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集呈:比用户更懂用户的社群电商平台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03-05 10:50:14    文字:【】【】【

社群经济是指互联网时代,一群有共同兴趣、认知、价值观的用户抱成团。发生群蜂效应,在一起互动、交流、协作、感染,对产品品牌本身产生反哺的价值关系。

在今天,社群不仅仅局限在线下地理位置上的城市社区,范围已经扩展到只需要有共同文化或者喜好的人群持续聚集的地方,就可以称为社群。

这个范围可以是网络上,也可以是线下。

综合下,今天的社群强调的是三个因素:人群、共同文化、持续的聚集地。

社群有三个基础特点:

1.有互动和人气;

2.成员的行为是自由和持续性的;

3.成员之间有共同的文化或喜好。

社群,背后都是用户,是流量的集中地

社群本质上都是人群的聚集,而人群聚集的地方,往往就是流量和注意力高度集中的地方;而电商产业的整个环节里,很多时候最缺的就是流,有了流量,才会有进一步的活跃和交易。

近年来流量越来越贵,互联网公司购买新用户的成本居高不下,而社群,天然就是流量的聚集地,这是社群电商能够发展起来原因。

但是,如果社群电商卖的产品调性与社区用户的调性不符合,则用户流失也会很快;这就像在虎扑社区这样以体育爱好者聚集的社区,如果强行去卖化妆品,可以想象用户会很快流失。

而作为集呈的品牌社群能够培养和强化消费者与各方面的关系,与产品的关系、与品牌的关系、与营销人员的关系以及公司的关系,这些关系的和谐与稳固对于增强其对品牌和产品的忠诚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这样的社群需要具有核心的内核,而不是单纯的品牌故事,卖卖情怀那么简单。

需要围绕体验进行一系列的深度创新挖掘,进而培育出自己独特的社群文化并通过可供识别的品牌要素将其显像化,以便于产生符合消费者的内容从而得到更好的传播,也能够使得社群发展延续,展现生生不息活力的是消费者的积极参与和互动。

所以对于产品方想要培育出一个品牌社群,需要具备有吸引力的品牌,做好内部营销团队管理,以逐渐提升消费者的品牌社群融入程度。

集呈科技依托自有的强大社群平台,以及融合、开放的应用创新和信息化效能创新能力,以“开放、合作、共赢”的思路整合并拓展价值链条的搭建、完善及持续成长。除了跟一线供应链渠道的优质合作,集呈也在自有品牌的发展道路上,积极创新。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