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Karma推出全新SiC逆变器 手握通往新能源技术前沿的“船票”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04-24 10:59:10    文字:【】【】【

Karma快讯,导语:尽管在政策、疫情的影响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受到的冲击仍未明朗化,但不管是从全球还是国内来看,新能源都是无可争议的大势所趋。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充电更快、续航更远成为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必要需求,而这其中的关键一步则是逆变器。

市场上传统的逆变器仍存在种种瓶颈,而高性能的SiC逆变器,是当前的“最优解”。Karma汽车率先推出全新SiC逆变器,引领电动汽车充电技术的变革。

Karma推出全新SiC逆变器 手握通往新能源技术前沿的“船票”

寒冬之后的暖春:新能源汽车转“危”为“机”

2019年对于中国车市,尤其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先是补贴退坡、国五燃油车清库存,再到车市寒冬。而2020年开年爆发的疫情,让全球车市措手不及地被迫按下“暂停键”——从零部件、生产、销售都进入停滞状态。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3月份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刺激汽车消费,延长新能源汽车补贴。这一股政策暖风,让新能源汽车转“危”为“机”。全国乘联会主席崔东树表示,“此次确定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延长两年,将对今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促进国内车企向新能源方向转型的决心。”

Karma推出全新SiC逆变器 手握通往新能源技术前沿的“船票”

从全球范围来看,欧美也在增加新能源补贴,各大车厂也在积极地布局新能源。新能源仍朝着不断向前的趋势发展,市场和消费者对于新能源产品的进化需求,以及快速充电的需求日益增长。充电更快、续航更远,也就被提到了日程上,而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于逆变器。

逆变器相当于新能源汽车的大脑,它的“智慧程度”,取决于材料。市场上传统的逆变器仍存在效率、续航、成本、安全性方面的瓶颈,而SiC逆变器则是当前较为前沿的技术。

手握技术前沿的“船票”:Karma率先推出SiC逆变器

Karma汽车的全新SiC牵引逆变器,是由 Karma动力总成电力电子团队与阿肯色大学电力电子系统实验室(PELSA)联合完成研发的。

Karma推出全新SiC逆变器 手握通往新能源技术前沿的“船票”

其中包括两种规格的系统,具备灵活架构设计的400V系统,在经过定制后可适用于各种车辆平台;而800V系统则以更高电压,支持车辆进行超级快充。这也意味着Karma汽车的新型SiC逆变器,不仅仅局限于汽车产业,还可与不同产业的产品兼容,包括飞机、火车、农业和工业应用等领域。

Karma汽车推出的SiC逆变器,可提升车辆的驾驶性能,未来将应用于Karma 自身的产品和合作伙伴的产品中。相对于传统的硅器件,SiC具有高频、低阻抗、高结温、耐高压的特性,尤其在电驱动系统和车载充电机的安全性和节能性上有显著的优势。

在电驱动系统中,SiC可以起到减少损耗、冷却系统、增加功率密度的作用,从而进一步增加续航里程;在车载充电机上应用,可提高驱动频率,减少变压器和电容的尺寸,减少损耗,从而减少充电时间。

Karma推出全新SiC逆变器 手握通往新能源技术前沿的“船票”

SiC逆变器的种种优势,都是新能源车企立足于技术前沿的关键。在目前的形势来看,大部分车企在SiC逆变器领域尚处于初期研发阶段,而Karma汽车已经凭借优秀的技术团队和依托硅谷的科技实力,率先弯道超车,在其他车企之前推出了这项先进技术成果,这相当于稳稳地拿到了通往汽车前沿科技领域的“船票”。

技术赋能合作:为合作伙伴提供逆变器解决方案

传统的内燃汽车正经历着向新能源汽车的转变,这同时也意味着汽车的电气化、电子化。而电气电子模块中最核心最关键的就是半导体材质。Karma推出的全新碳化硅半导体(SiC)逆变器,不仅印证了自身的技术实力,引领电动汽车充电技术的变革,也体现了其高科技孵化器的定位以及开放的理念。

Karma推出全新SiC逆变器 手握通往新能源技术前沿的“船票”

半导体(SiC)逆变器也将为Karma的合作伙伴提供更先进更高效的逆变器解决方案,能够延长续航里程、提高电池可靠性、解决快速高效充电等难题,增强车企的行业竞争力,在新能源领域处于前沿。

Karma汽车首席执行官周亮博士表示:"电气化是汽车行业变革进程中的一个关键节点,正因如此Karma更加致力于把精力将投入到增强自身技术能力,为合作伙伴提供最优出行解决方案上。我们的 SiC 逆变器,印证了Karma势必将为电动汽车行业技术与效率的变革起到关键作用。”

它不仅自身先看到了未来,也让一部分车企先看到了未来。Karma汽车以其不竭的创新技术,推动着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变革,也用先进技术赋能其他车企的发展。有技术实力打底的Karma汽车,势必将驶向一条更加广阔的道路。

Karma推出全新SiC逆变器 手握通往新能源技术前沿的“船票”

来源:车市百晓生 发布人:Anna、David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