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karma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两大前浪之一,依然让后浪敬畏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05-19 13:04:58    文字:【】【】【

Karma快讯,提起加州新能源汽车的“前浪”,始终绕不过去的是两个名字——特斯拉和Karma汽车。特斯拉是人尽皆知的传奇企业,而同样起飞于加州的Karma汽车,也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前浪”,仍然以强劲的力量翻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

作为高科技孵化器的Karma汽车,近日不断推出其全新E-Flex平台的技术成果,不仅是对自身实力的有力印证,更是它为行业提供革命性出行解决方案、注入创新力量的展现。

马斯克放话特斯拉是”加州唯一一家车企“,此话当真?

回溯一下事件原委,先是5月9日,特斯拉上海工厂由于零部件短缺问题,被按下“暂停键”。据一位内部员工表示,“停工是由于一些‘不可抗拒因素’,目前只有部分工序还在维持,但总装线没有开工,至少有一部分原因是海外零部件断供问题。”

随后加州复工受阻,马斯克在社交平台里,声称自己是“加州最后一家汽车制造商”——“坦率地说,这是最后一根稻草。特斯拉现在将立即把总部和未来的项目搬到德克萨斯州/内华达州。如果我们甚至完全保留弗里蒙特的制造活动,那将取决于未来如何对待特斯拉。特斯拉是最后一家留在加州的汽车制造商。”

实际上,这话有失偏颇,加州真的只有特斯拉唯一一家汽车制造商吗?并不是,与特斯拉同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前浪”的Karma汽车,扎根在南加州土生土长,与特斯拉相比不遑多让。虽然说无可争议的是,特斯拉和Karma汽车同样都是汽车行业的“前浪”,它们在产品、技术实力上都展现了超越一般车企的雄厚力量。

他们最初都是以“产品为王”的理念作为起点,打入高端市场,随后它们走的是不同的两条道路——特斯拉的价格越来越亲民,而Karma汽车在持续打造高端产品的同时,将自己发展为一个高科技孵化器和开放平台,不仅把自己的产品做精做好,还输出自己的平台和技术提供给合作伙伴。

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但是前浪们仍在与时俱进,持续更迭,不管在产品、技术还是品牌方面,仍然在以不竭的力量在影响着后浪。

聚合发力才是王道:Karma打造完整“产品宇宙”

与特斯拉将部分车型国产化的战略不同,Karma汽车的设计、定制、生产、制造、测试环节全部在加州进行,各个部门散布在南加州,彼此联结,像一个个分散的小星球,最后聚合成一个独属于Karma的“产品宇宙”。

位于尔湾在Karma汽车总部,在今年2月又新添一位伙伴——那是Karma斥资数百万美元在总部建立的全新设计工作室,未来将作为独立的设计业务部门运营。在那里,不仅可以展示设计师的设计理念和细节,为客户定制专属的内饰、颜色、材料等,还可以为合作伙伴、汽车、科技等企业领域提供设计服务。

而位于加州莫雷诺山谷的Karma创新定制中心(KICC),占地达55.6万平方英尺,总投资超过1亿美元。 这里设置了车身车间、装配车间、喷漆车间、最终工艺校准和动态测试站,整合了Karma前沿的汽车工艺和技术。

在这些机构的相互协作下,Karma不仅实现了专业、流程化、系统化的设计与生产,还开创了一个完整的价值链,以多元化的利润点来带动公司增长。除了汽车部门,Karma还拥有Karma科技、Karma设计、Karma创新定制中心、Karma资本,这些部门能够确保Karma即使不大规模生产,也能够盈利。

因此,Karma正以惊人的速度推出产品,而不是大规模的生产汽车。Karma CEO周亮博士表示:“我们不想大规模生产,其他人正在尝试,但是我不知道他们必须生存的机会有多大。“目前,Karma已经有4款增程式新能源汽车面世,分别是Karma Revero、Revero GT、Revero GTS和Karma GT designed by Pininfarina;2款纯电动概念车:SC1和SC2。而近期Karma发布了Revero系列首款纯电动豪华车型——Revero GT E,未来还将推出增程式皮卡车型。

Karma的产品,都带着鲜明的加州DNA——创新、科技、时尚,车身颜色、设计灵感等独特设计语言皆来自于加州的自然风景。Karma 汽车的CEO周亮博士,更是把加州看作创新者、企业家和胸怀远见宏图者的家园,一个一切皆有可能的地方,他说:”如果我们在加利福尼亚获胜,我们到处都会获胜。”

事实上,Karma真的做到了。扎根于加州,深耕产品和技术,Karma把起源地加州作为走向全球的跳板、连接各地的桥梁。6年时间里,Karma全球经销商已扩充至4大洲、10个国家、30座城市,其经销商版图仍在快速扩大中。

“自渡且渡人”:全新E-flex平台,输出技术

Karma汽车不仅用定制化的高端产品打入市场,树立了好口碑,还输出自己的平台技术,帮助合作伙伴更快速、更稳健地进入新能源市场,实现新能源化。

近期,Karma推出全新的E-Flex平台,具有高度灵活性和适配性,可配置出5种不同功能的底盘技术、多达22种不同配置和性能的产品,涵盖多种电池封装方案和电机驱动系统,并且可以将技术应用于极其广泛的车型上,满足汽车制造商的所有需求。

以Karma全新E-Flex增程式货车平台为例,它可以适配运输车、检疫车、救护车等多种车型,适用于多种用车场景。在纯电模式下有200英里的超长续航,油电混动模式下可达400公里,解决了里程焦虑和排放限值区的用车困扰。

Flex平台输出的技术和产品的可靠性,也在展示样车测试中得到充分验证。驱动电机、变速箱、悬架、车架、转向系统等,已完成超过100万英里的严密测试和市场验证。当Karma的增程式和纯电动力总成技术运用于皮卡平台,配备35 kWh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达58英里,可为卡车市场提供环保、高效的驾驶解决方案。

Karma E-Flex平台结合自身技术、制造和设计服务的能力,为汽车行业提供创新的电动出行解决方案,对行业来说,是一种积极的“鲇鱼效应”,能够激发汽车行业的活跃度和向上发展。一个成熟、稳健的平台,需要投入巨大资金、人力、时间,从开发、测试、验证到构建也需要经历一个漫长过程,这往往就让各个汽车制造商望而却步。

通过Karma E-Flex平台,汽车制造商可优化其在工程、测试、认证,乃至架构设计上的开发成本,促进新能源产品的开发和更新换代,更加快速地进入新能源市场。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渡人者自渡之,自渡者天渡之”。“自渡”是一种实力,“渡人”则是一种格局和气度,Karma在做的正是“渡人”这件事,不局限于自己的小天地,胸怀的是整个汽车行业的大世界。Karma的E-Flex平台陆续推出新成果,将平台和技术分享给合作伙伴,这无疑是一种创新思维和商业模式。

同作为前浪,Karma和特斯拉走向两条截然不同的发展之路。特斯拉对市场和消费者采用猛烈攻势,兀自野蛮生长,而Karma作为加州的老牌车企,则以更加包容、从容的胸怀,帮助更多车企实现新能源化,以一己之力为汽车行业注入创新力量。它们的未来同样值得期待,但显然,Karma汽车的发展之路会愈加宽阔、光明。(发布:Anna、David)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