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公益小透明平台,让你了解每一份捐赠物资的去向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07-13 14:47:02    文字:【】【】【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多地出现物资紧缺,政府部门、医院、义务人员纷纷通过微信微博、官方网站等发布物资需求,热心人士面对这些难辨真伪、冗杂繁多的物资信息,面对自己的捐赠物资去向的情况。物资的供需信息出现严重的断截,物资难以有效的在特殊情况下发挥其有效作用。公益小透明系统利用区块链技术有效地解决了物资供需信息不对称、物资调配低效不透明的问题,让捐赠物资管理高效,让爱透明。为新冠疫情下的严重疫区高效、公平、透明地提供应急生活物资。

公益小透明系统采用区块链技术和冗余数据库有效的保证了数据的存储安全性、同步性、完整性。也保证了数据管理方的公正公开,降低政府信任风险、提高交易结算效率。物资需求方可通过公益小透明平台获取生活物资需求信息,包括物资的种类、数量、质量标准等,并根据物资需求清单进行物品的捐助。公益小透明系统也能够有效地提升物资捐赠利用率,避免因捐赠信息不对称而产生的“一误再误”情况。并且能够及时更新各类物资的仓储信息,以方便需求物资的机构如大型医院、居民社区等单位进行批量物资补充请求,及时补充所缺物品,保证公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区块链物资供应系统应用撬动了物流模式的改革。大数据的使用有利于物流企业合理分配人力、物力实现物资运输的高效有序,同时因为RFID技术能够识别每个货物的标签信息,极大地方便了物流协同方对物资数据的管理及转移,保证了物资数量的准确性,避免“偷”“漏”物品事件的发生。NGO端登陆后进入捐赠登陆页面,可以查看当前区块的主要信息,在区块信息下方区域是物资交易情况列表,展示平台上所有的捐赠和需求情况。NGO能够直观掌握各种生活物资的紧缺程度,物资需求与捐赠的各种统计信息,以及物流线路图等。NGO主要负责审核捐赠需求合约,确认需求方是真实需要物资,降低诈捐可能性。

使用区块链公益小透明,让公益透明,让爱心高效。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