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第六届全国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圆满落幕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11-05 20:49:56    文字:【】【】【

近日,据第六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组委会介绍,第六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已成功落幕,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展览采取线上展览的方式进行“云展”,本届烙画展从筹备到展出,在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指导下,由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主办,深圳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党支部承办,并得到深圳市嘉实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光明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成功举办本次“云展”。

据了解,本届烙画展共计展出作品约300幅,参展烙画家100余名,其中不乏各省市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各级美协、工美协会成员,以记录时代·点亮生活为主题共进行为期近四个月的线上展览。烙画艺术也正式成为光明区非遗保护项目,非常感谢各界对烙画艺术的肯定和支持。创新是推动烙画发展向前的动力,也是保持烙画发展活力的关键,第六届全国公益烙画作品展作品丰富多彩,有山水、花鸟、动物、人物等,许多烙艺家都在尝试冲出原来的“舒适圈”寻求“跨界混搭”追求更多元化的表现手法,使得本次展出作品更多给人惊喜和享受,本次展出还有以烙画艺术讴歌抗疫精神、抗疫英雄、抗疫感人故事的作品,用烙笔记录特殊的2020年,透过烙画,抗击疫情和洪灾的惊险和感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的喜悦和自豪都历历在目,以“艺”颂英雄,烙下感人的瞬间。

本次烙画展览是主办方首次以“云展”的方式,向市民展示不一样的艺术文化以及非遗魅力。画展负责人表示,烙画展会不断的创新展出形式,为更大观众提供更多技艺精湛、风格独特、精彩的烙画作品,也为烙画艺术家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烙画平台,成为传播时代精神提供优质烙画文的化窗口。习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上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烙画人将抓住新时代双区驱动的机遇,为深圳再次跑出中国速度贡献深圳烙画人的更大力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