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英人寿2020“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四川站启动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11-28 15:22:49    文字:【】【】【

 2020年11月27日,中英人寿2020“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以“守护生命 行动有我”为题,拉开了“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在川第二个十年的序幕。

 本次项目牵手广元苍溪县彭店乡中心小学(下称“彭店小学”)。苍溪县是广元外出务工的大县,彭店地处边远,交通、经济相对滞后,村留守儿童居多。其中彭店乡中心小学留守儿童比例高达70%以上,单亲儿童比例高达50%以上。大多由祖辈或相关亲属监护。造成孩子缺乏沟通交流,缺失家庭温暖,安全健康意识较薄弱。

 作为首次牵手学校,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在这里援建了广元地区的第一个CARE小屋。秉承 CARE IN EVERY HOME的企业理念,希望能为丰富孩子的课余及精神世界尽绵薄之力。


图片1.jpg


 图1. 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在彭店小学援建的CARE小屋


 提前一天抵达广元市的志愿者老师们,27日一早驱车3小时盘山路赶往学校。伴随着山间氤氲的雾气,抵达时飘起了小雨。但对外界充满好奇心的同学们坚持在校门口迎接志愿者老师们的到来。启动仪式还邀请到了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助理总经理周丹先生、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广元中心支公司(筹)负责人 蒲奇智先生、广元市金融服务中心四级调研员邓泽民先生、广元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 母淑琴女士、彭店乡党委书记袁华涛先生、副书记何沉香女士、苍溪县教育基金会赵主任、文昌教育督导站主任董勇先生、广元苍溪县彭店乡中心小学孙正国校长。


图片3.png


 图2. 2020星星点灯四川站到场嘉宾


图片4.png


 图3. “星星点灯公益合作学校”授牌及爱心物资的传递


 启动仪式开始,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助理总经理周丹对“星星点灯公益项目”理念及11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各位现场嘉宾在致辞中分别对中英人寿关注公益勇担社会责任表示了高度赞扬与肯定,并从自身角度出发提出了希冀与展望,更表达了对留守儿童关注的感谢!致辞后,志愿者们将为同学们带来的爱心物资进行了展示并介绍了每一样物品背后的期许。由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助理总经理周丹向学校进行了 “星星点灯公益合作学校”的授牌及爱心物资的传递。各位到场嘉宾也共同为新援建的CARE小屋进行了剪彩仪式。


图片5.png


 图4. CARE小屋进行了剪彩仪式


 启动仪式的最后,学校的孩子们也为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献上了专程准备的书画及舞蹈作为感谢。




 图5/6. 同学们送上自己准备的书画、舞蹈


 启动仪式后,针对2020年因为一场新冠疫情,部分地区留守儿童的保护和救助工作进入真空地带。如何将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让孩子们建立起正确、科学的健康安全意识。国际专业的急救培训和生命救援机构——第一反应范莉娜老师在“星课堂”中进行了讲解。另外“志愿者课堂”的志愿者们同样为同学们提前准备了多角度丰富多彩的互动内容。从、趣味英语、绘本阅读、主持朗诵、秋冬流行病预防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互动。


图片8.jpg


 图7/8. “星课堂”及“志愿者课堂”上课


 活动过程中,现场最受欢迎的“拍立得小姐姐们”为孩子们记录下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并把照片现场送给孩子们留念。活动进入尾声,在孩子们不舍的眼神和纯真的互相道别。本次四川站活动落下帷幕。


图片10.png


 图9. 拍立得小姐姐为孩子们记录瞬间


 关爱和保护留守儿童,是一项良心工程,也是一项长期工程。让每一位留守儿童在关爱中成长,除了需要我们付出百倍的耐心和热情,更加需要我们的长期以来的坚持和守护。因此,中英人寿将继续探索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公益长效机制,勇担社会责任,回归保障本质助力扶贫攻坚战。

 “星星点灯”项目开展的十年,也是中英人寿探索企业公益的十年。在这十年间,国家在儿童权益保护法、教育与福利等方面付出了大量努力,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条件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改善。这更让我们觉得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责任,我们作为其中的一员,能够贡献绵薄之力,并且号召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我们,一起努力让留守儿童这一群体在物质和精神上能够更加富足。

 在未来,中英人寿将保持公益持续性。“星星点灯”公益计划已持续开展11年,关爱之路不断延续,即使新冠疫情也不曾阻断。在未来,“星星点灯”公益计划也将伴随中英人寿未来永续发展,方兴未艾,全面进步。我们要发掘公益深度性。公益是自觉自愿的认知,是实事求是的行动,是推己及人的共鸣。我们只有对留守儿童深入的了解,满足他们的切实需求,才能让我们的公益事业更有意义和价值。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