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小球大爱落地卢龙,王楠领衔助力乡村学校体育事业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12-21 17:38:23    文字:【】【】【

12月21日,2020小球大爱公益计划暨乒乓球公益联赛卢龙站在秦皇岛市卢龙县体育馆正式开启。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秘书长王松山、河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春、国球舍创始人、小球大爱发起人王楠、宝成国际集团公共事务部执行协理郭人杰、河北省体育局乒羽中心主任董克清、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郑泉、卢龙县县委书记鞠世闻等各级领导嘉宾以及教练员领队、160名参赛选手、基层体育老师代表出席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秘书长王松山、小球大爱发起人王楠、宝成国际集团公共事务部执行协理郭人杰为卢龙县五所小学颁发“童享乒乓公益课堂”铜牌,并捐赠了包含标准球台、多功能训练台、乒乓球拍和乒乓球、运动服在内的体育器材。

据了解,2020年“童享乒乓公益课堂”将重点为学校打造“一间乒乓教室”,通过器材捐赠、课程输出、教练员培训和校队培养计划推动乡村学校乒乓球特色教育。

一场充满爱的乒乓“期末考”

启动仪式结束,来自卢龙县16所体育传统特色校的32支队伍立刻投入“小球大爱乒乓球公益联赛”的激烈角逐。作为“小球大爱公益计划”核心子项目,公益联赛以“搭建全国性乡村少儿体育赛事平台”为目标,为乡村地区热爱乒乓球的孩子提供正式的比赛机会。

今年,小球大爱公益联赛全面升级赛事,以校队团赛报名来促进公益课堂训练效果并激发校队训练热情。此外,赛事还新增了体能测试的部分,全面同国内专业大赛趋势接轨。据了解,这也是首个将体测纳入竞赛规程的基层少儿联赛。

一堂干货满满的“冠军”课

冠军从来不是体育竞技的唯一终点,而冠军精神值得被传承。随后,王楠来到卢龙县第四实验小学,与50名乒乓小将们分享自己的“冠军之路”。

这是孩子们第一次与世界冠军一同上课,对王楠姐姐充满了好奇,“王楠姐姐,您是怎么成为奥运冠军的呢?”“王楠姐姐,我练习搓球一年了,不知道该怎么更好的提升。”

王楠姐姐也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分享自己一步步走向世界冠军的秘诀:“不论我们是学习还是打球,都要带着一股劲儿去坚持,攻克一个个困难。”随后,王楠与几位小球迷“切磋”球技,孩子们都非常珍惜这次交流机会。

授人以渔,基层教练员培训营接棒开启

有了教室,更需要教师。随着赛事结束,12月22日,55名基层教练员和体育老师即将接受为期4天的教练员培训营。几位业内资深导师将为乡村体育老师带来包括快乐程序教学法、校园乒乓球实战、赛事组织和裁判规则等实战培训,支持他们给孩子们带来更加专业的训练课程。

小球大爱结缘卢龙,助力乒乓之乡

作为启动站,卢龙县早在1983年,乒乓球项目便被县政府列为主要群体活动,第二年又被河北省誉为“乒乓之乡”,自此,全县上下掀起一股国球热潮,多年来民间健将辈出,具有广泛的群众体育运动基础。

相信小球大爱的到来,将为“乒乓之乡”注入新的能量,也期待卢龙县在未来的体育教育路上走得更加扎实,一同为孩子们提供更好更高的成长平台。

小球大爱公益计划

小球大爱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北京国球舍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由广东省雅居乐公益基金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资助支持,四年来,项目通过“器材捐赠+教练员培训+联赛”的形式,持续深耕乡村体育教育领域。先后在全国近十个省市、60余所乡村小学开展乒乓球课程,并为学校提供了价值70余万元的乒乓球器材、运动装备等硬件支持,直接受益学生总数约5万人。

广东省雅居乐公益基金会

广东省雅居乐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11月,是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卓林先生发起创立的非公募基金会。雅居乐公益基金会以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倡导企业公民责任,推动社会和谐进步为宗旨,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弘扬中华文化、赈灾救急、扶贫济困、支持教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

2017年9月,经共青团中央批准,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宝成国际集团设立总规模1亿元的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旨在帮助青年创业就业,促进青年发展,并推动更多退役运动员实现创业梦想,积极推广体育公益事业,支持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