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第十六届深圳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第五届光明烙画艺术节精彩开幕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12-31 21:46:56    文字:【】【】【

2020年12月28日,深圳创意十二月之2020“艺趣生活 魅力鹏城”第五届光明烙画艺术节在光明区烙画基地精彩开幕。原全国政协常委、原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原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周长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吴忠,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委委员、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晋文,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别社宏,光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郭峰,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区委宣传部负责人陈瑛,深圳市监察局《监察哨》杂志原主编李杰,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张守福以及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区科技创新局、区民政局以及各街道办相关负责人,清风书画院、市民协、市科普联合会代表,媒体朋友、学生近百人出席开幕式。

3.jpg

本次活动是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联部、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主办,深圳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清风书画研究院、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深圳市光明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光明区凤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深圳市光明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深圳市光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支持。

1.jpg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烙画拥有两千多年历史,其表现出来的独特文化韵味让人赞叹不绝,在深圳能有这样独树一帜的艺术更是让人有一点点心动。

2.jpg

在开幕式上,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张守福介绍本次活动情况:本届烙画艺术节以“艺趣生活 魅力鹏城”为主题,让文化艺术带给市民更多的生活乐趣,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本次烙画节的主题展览是一个以展现祖国大美和鹏城魅力为专题的展览,展出作品100余幅,以烙画这样一个有着悠久历史传统的画种(火与木的艺术)为创作手段,向大家呈现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创作类别多样,除了举办专题展览外,本次烙画艺术节还免费送福字并开设了烙画体验、传统游戏体验、手作体验以及1元公益活动,让市民在欣赏烙画佳作的同时真正参与其中感受文化艺术带来的乐趣。

4.jpg

开幕式上原全国政协常委、原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原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周长瑚,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委委员、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吴忠,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晋文,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别社宏,光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郭峰,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张守福共同启动第七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筹备工作启动仪式,将面向全国征稿优秀烙画作品。

5.jpg

开幕式上原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周长瑚同志为烙画艺术作精彩致辞,他表示烙画艺术是“中国艺术奇葩”,因为创作工艺的特别呈现出来不一样的艺术作品和艺术享受,是难得的一门传统艺术,张守福也是一名特别的企业家,从机油到烙画,通过他的坚持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搭建烙画平台,让全国烙画艺术家聚集于此共同传承和发扬烙画文化,确实不容易,期待未来烙画开辟更广阔的天地。最后周长瑚宣布深圳创意十二月之2020“艺趣生活 魅力鹏城”第五届光明烙画艺术节开幕。

本次烙画艺术节场地位于光明区招商科技园B3一楼烙画基地展厅,分会场位于红木小镇深圳烙画体验馆,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12月30日。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