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2021新春儿童财商课堂深圳开讲 大湾区将成全球财商教育研发前沿阵地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1-03-08 09:28:41    文字:【】【】【

随着国内经济飞速发展,生活整体水平不断改善,新时代的孩子们普遍享受着比以往更加丰富的物质条件。不少孩子手中的零花钱也变得越来越多,如何引导孩子管理好这个“小金库”,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将成为培养他们财商的第一课。实际上,近年来国内对儿童的财商教育日趋重视,公众对优质儿童财商课程的需求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增长。如何在孩子的关键成长阶段协助他们开启财商发展之路,成为不少家长关注和思考的议题。但相比其他范畴的技能学习,想要培养孩子们的财商,无法单靠传统的授课式教育完成,这一过程往往需要学校、家庭协作,以创新的教育形式展开,鼓励孩子们通过亲身实践来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

2月底以来,香港谦和教育会携手多多熊国际美教大校区创新推出针对5~12岁儿童的新春财商小课堂,并抽选深圳六大校区进行试堂,吸引了校区内数百名学生的参与,并收到了积极反响。此次课程旨在探索国内财商教育的新模式,从生动的生活案例切入,涵盖开放式提问、游戏、话剧等话剧互动活动等多项特色,强调学生的高度参与,以多学科融合的体验式教育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内驱力,力求让他们增加全局性理解,寓教于乐,深入浅出,同时鼓励家长的积极参与,最终让孩子们完成学习目标,可以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应用于生活实践中。

深圳多多熊和平校区的学生们在通过游戏形式学习投资和消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课程的教学老师Amy不仅专业资质过硬,是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香港认证的儿童财商导师,还曾受邀多次在教育组织和有关团体机构教授财商课程,具备丰富的课堂教学经验。她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过往一直在亲子活动中亲身实践财商教育,优化教学系统,在如今的课堂中,她也更因其极佳的亲和力,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深圳多多熊香蜜湖校区的学生们通过“吕不韦的故事”了解最原始的投资

 

Amy同时也在香港谦和教育会担任理事。据悉,此次儿童财商课程,正隶属于谦和教育会的“天育”(Youth CEO)计划,由香港教育局注册教师们和教育学者共同研发,与国际财商教育接轨。谦和教育会于2020年1月成立,由投身国际教育多年的资深名师们和香港成功金融人士们组织创建。从教育为切口,公益、慈善双管齐下,持续关注和发起和儿童成长、发展相关的项目与活动。团队汇集活跃在教育一线的亚洲顶尖名师以及来自香港、内地从事商业、传播、学术研究等多个领域的专业人士,以创新思维开拓面向未来发展的教育平台,从多维度出发推广精准、个性化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支持教育变革。

深圳多多熊泰华教学中心的学生们在认真思考红包的意义所在

 

众所周知,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之一,以金融服务业优势著称,不仅注册教师具备金融思维,金融专业人员也兼具前沿的教育理念,更被视为全球财商课程研发的源地。在谦和教育会雄厚的资源力量支持下,此次课程把香港财商教育研发上的优势最大化,并将在未来更广泛地辐射至大湾区,令更多家庭受益。

多多熊鑫茂校区的学生们在思考“需要”与“想要”和如何做到理性消费

 

此次谦和教育会还与国内走在儿童美育第一线的多多熊国际美教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了这一财商精品课程,希望在课程中更多融合美育元素,进一步发挥多多熊的专业优势,在教学形式上加以创新,使课堂更加生动有趣,为未来进一步丰富在大湾区的课程种类打下基础。据悉,多多熊国际美教自2013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少儿审美修养的提升以及育儿女性创业的模式研究,截至目前为止,在全国27个城市(含港澳台)已建立155个校区,在读学员5万余人,累计服务20余万名会员,辅导超1000名创业者加入美育教育事业,多多熊国际美教和谦和教育会的合作,正始于在CEO教育理念上的不谋而合,坚持从引导孩子建立美学概念、财商以促进全面发展入手,加强培养下一代具有领导力的人才。

深圳多多熊和平校区的学生们在学习3S储蓄概念

 

继此次新春财商课程后,还将有更多适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精品财商课程推出,包括3-6岁《财商启蒙课程》、6-9岁《学校不教的金钱知识》和10岁以上的《青少年经济学》等。

如果您也想让孩子参与其中,在财商课堂中学习、体验和成长,请持续关注谦和教育会和多多熊国际美育,届时也可向多多熊的各大校区负责人进行查询。我们期待与您一同筹备孩子的美好未来,助他们实现最精彩的人生!

多多熊香蜜湖校区学生财商作品

 

多多熊百花校区学生的财商课作品

 

多多熊景田校区学生的财商课作品

 

多多熊百花校区学生的财商课作品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