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创新培训方式 提升监管能力 筑牢基金安全防线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1-03-31 13:55:44    文字:【】【】【

3月24日至3月26日,遵义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业务专题培训会在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召开。遵义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胜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县区市医疗保障局分管领导和从事医保基金监管干部,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各科室医保联络员和部分一线医务人员共计120余人参训。

此次培训是遵义市医疗保障局结合新形势下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特点,精心举办的一期专题培训班。培训分政策业务和现场教学两个阶段开展,旨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理顺关系,明确职责、优化基础,提升推进“强化基金监管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的工作能力。

培训邀请市医保局法律顾问就《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作深度解读。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就《飞行检查方法及思路和欺诈骗保常见问题分析》《医疗服务价格管理》为题进行授课和经验分享。培训会上,播州区、道真县、汇川区等三地医疗保障局分别就《坚持法治意识 强化数据运用 织牢基金监管》《定点零售药店监控项目汇报》《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邀请贵州航天医院医保办从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院内部基金监管角度,以题为《医保办在医院医保物价管理中的作用》与医保监管人员进行了分享。

此次培训,针对医保监管队伍受限于医学专业壁垒,存在开展工作时方式方法不够科学完善、能力亟需提高、思维亟需拓宽的实际情况,首次采用两家市直管理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模拟飞行检查的现场教学模式开展干部培训,加深了培训深度和广度,提高了全系统各级监管干部的综合素质、依法行政能力,是落实上级“加强医保基金监督检查能力保障”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

本次培训坚持能力与素质同培养,理论与实践、培训与成才相结合,在内容上体现“补”、形式上体现“活”、效果上体现“实”,得到了参训人员高度评价与肯定,取得了预期效果,对遵义市医保监管队伍专业化和业务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 杨中华、任克华)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