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麦田房产喜获八里庄社区创享精耕计划“爱心公益企业”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1-06-11 10:39:56    文字:【】【】【

6月12日,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八里庄街道办事处组织的“精益求精· 细耕家园 八里庄街道2021年创享精耕计划提案大赛”顺利落幕,麦田房产凭借垃圾分类、旧衣捐赠、社区磨刀、手机课堂等免费公益服务,荣获“八里庄街道爱心公益企业”。据悉,本次社区创享计划提案涵盖守望互助、社区文化、社区环保、社区融合、0元提案五大类别。

社区创享计划始于2015年,围绕邻里互助、社区文化、社区环保、社区融合开展共建共治共享,守望美好家园工作。充分动员社区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进一步发扬邻里守望互助、共克时艰精神,提升社区居民特别是中青年群体参与社区事务的热情。创新优质公益资源与社区建设联结的方式,切实提升“三社联动”促进社区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2018年起,朝阳区鼓励企业参与”0”元提案,积极主动加入社区建设中来。

提案现场麦田房产大悦城区区经张立群、珠江罗马店代表李娟对“0”元提案项目内容进行了陈述:“麦田房产多年以来扎根社区、服务社区,了解社区基础情况,跟居民建立起了良好的沟通基础,长时间以来为社区居民链接各种资源,深受社区居民信赖。作为社区志愿服务企业,我们的初衷就是希望帮助更多的人,帮助有爱心有能力的人能更顺畅的献出爱心,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

自2019年提出“社区一家”服务理念后,麦田房产各个门店运用自身天然优势为社区居民提供无偿服务,协助社区管理组织。从去年疫情开始,在麦田总部的支持下一线经纪人化身社区守护人“抗疫接力”,为社区居民免费赠送酒精、口罩,与社区居委会、物业为公共区域消毒,帮助居民代购买菜、代收快递,给上网课的孩子免费打印复印作业、试卷;与第三方公益机构合作,在社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将旧衣物回收处理,捐赠给西部地区贫困山区留守儿童和城市打工子弟;不定期组织社区磨刀活动,大小节日更是精心准备,让老中少各个群体都能在麦田组织的活动中感受到节日的喜悦。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与运营,目前麦田房产已形成规范且成熟的社区共建服务内容,涵盖便民服务、公益行动、兴趣社团、知识沙龙四大服务产品体系。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不但要发挥主体的组织策划,更要发挥协同带动作用。此次“0”元提案中涉及的各项社区公益活动,也在很大程度上响应政府号召,调动各个社区居民、商户伙伴们踊跃参与,逐步提升社区大家庭的自组织、自服务、自发展、自管理能力,用热情和行动改造社区,守望社区美好家园。

大赛现场还邀请了社区治理领域的专家、专业社工机构负责人、社区书记分别从社会治理领域、专业领域、实践领域和业主反馈等不同视角,对麦田房产的社区公益服务——“罗马嘉园居委会联合麦田房产开展旧衣回收项目”进行了点评,鼓励企业多多参与,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共建增砖添瓦,并就具体公益活动的落地给予了优化意见。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