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大力教育联手人民政协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推出公益歌曲《师说心语》 致敬中国教师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1-09-10 17:02:40    文字:【】【】【

教育是用爱引起心与心之间的共鸣,我们或许曾在某个瞬间顿悟老师的教导,回望来路,老师们的一句话拥有着无穷力量,支撑我们迈步向前。

传承教育理念,厚植教育情怀。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人民政协网牵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公益支持方,大力教育极课大数据携手“蒲公英中学”,共同策划打造《师说心语》公益视频及公益歌曲,致敬中国教师。歌曲由北京奥运会闭幕式音乐人丁纪老师作曲,蒲公英中学师生倾情演绎。

图:《师说心语》视频

一心求索创新教育 侧耳倾听师说心语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和永恒主题。老师们的一句话,甚至可以成为指引学生一生的动力。此次多方联合发布的《师说心语》公益视频及公益歌曲,便将这些“影响一生的一句话”汇集成曲,记录、讲述中国教师的育人故事。

作为一家服务于流动儿童义务教育的公益性、非营利性学校,蒲公英中学用数年如一日的教育热情,帮助了三千多个孩子走出了自己的路。立德树人——做育人的践行者,在这一相同理念的指引下,蒲公英中学选择与大力教育极课大数据共同演绎公益短片,用爱诠释教育理念,用爱致敬教师。

此次公益行动,也是大力教育极课大数据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创新教育教师故事精品内容计划”(下简称“计划”)的首发。“计划”旨在记录创新教育故事、传递创新教育理念,在传承“百年树人”大业的使命中,将以视频的方式,洞见始终不变的教育情怀,记录不断革新的教育理念,发掘和记录创新教育中的感人故事。

让个性化教育从理念走入实践

课堂是进行创新教育的主阵地,目前,大力教育极课大数据产品在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000多所知名学校已经实现常态化落地,帮助个性化教育从理念走入实践。作为一站式精准教学平台,大力教育极课大数据借助信息科技的力量,通过大数据技术,记录、保存、分析日常教学数据,反哺教学应用及过程性管理,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质量的双提升。

记录创新教育故事、传递创新教育理念,用长期投入和持续创新,帮助每一位学生从教育中受益,是人民政协网、红十字基金会、大力教育极课大数据和蒲公英中学共同的教育目标和图景,也是此次公益项目发起的初心所在。

作为创新教育的实践者,大力教育极课大数据在教师节当日向蒲公英中学捐赠了包括极课大数据精准教学产品在内的“精准教学开学大礼包”,为老师提供更科学、完善的教育产品,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学生学情管理与分析、个性化错题推荐等系列功能,将有效优化“教”“学”“管” 链条,提高教学效率,为教师创造更多创新空间、促进课堂教育方式方法变革,激发学生学习、探索兴趣。

图:大力教育极课大数据向蒲公英学校捐赠精准教学服务

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也让我们看到了均衡教育的曙光。面对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浪潮,大力教育极课大数据将继续坚持以创新为主题,以教育发展为驱动,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精准教学、创新教育落地,依托创新教育理念及前沿互联网科技,助力于老师,创益于学生。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