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爱启明视力养护原理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1-11-18 15:45:01    文字:【】【】【

《内经》中指出“邪之所凑,其气必虚”,眼睛外与周围环境直接接触,内与脏腑、经络、气血密切相关,其结构精细而又脆弱,故很容易遭受体内外各种致病因素的侵害而发病,致病因素往往是在人体内在机能失去平衡的条件下,才会引起发病,即《内经》所谓:“邪之所凑,其气必虚”。《灵枢·大惑论》指出:“五脏六腑之精气,皆上注于目而为之精。精之窠为眼,骨之精为瞳子,筋之精为黑眼,血之精为络,其窠气之精为白眼,肌肉之精为约束,裹撷筋骨血气之精而与脉并为系,上属于脑,后出于项中。”指出了眼的各个部分与脏腑的关系。因此,从中医范畴阐述,眼疾主要致病因素分为“六淫、疠气、情志失调、饮食失调、过劳、眼外伤”六大因素。

​中医提出“缓则顾本、急则顾标、标本兼顾”理论基础,倡导“标本兼顾”的方式,因此,爱启明研发团队经极尽严苛的中医学术论证,首次提出外敷顾标、内调复本的“通、调、养、固”四步法,通过苗方外敷给药与点穴技法结合,力达病所,深层渗透至眼哐周围肌理组织,改善眼部所需营养,加速血流,达到除疲祛劳、眸明眼清之目的;进而配合推摩督脉疏理俞穴,祛除五脏六腑之“邪气”,抑制眼疾愈后反复根本,实现标本兼顾的目的。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