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星耀未来,惠泽桃李 利星行汽车荣获“202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社会公益榜样”称号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1-12-03 15:36:26    文字:【】【】【

【12月3日 海口】

12月3日,202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博览会在海口成功举办。大会中,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特设环节,对行业优秀会员单位在今年社会责任领域的突出表选予以肯定。利星行汽车凭借本年度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应急响应赈灾等领域的付出,荣获“202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社会公益榜样”称号。

利星行汽车CEO黄志强先生(左7)在202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登台领取“社会责任榜样”荣誉

自1993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至今,在不断推进业务发展的同时,利星行汽车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其对中国社会的承诺。

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立教树人

“教之有道,则人才济济,风俗丕丕。”教育是国家强盛的基石,教育振兴亦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点。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发力,利星行汽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关注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深切希望能够为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乡村教师们参观国家大剧院并观看演出

今年夏天,为帮助乡村青年教师提升素质能力、开拓教育思路。利星行汽车携手北京利星行慈善基金会、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教育学院及爱心车主等公益合作伙伴,共同举办了“星相伴 爱相随——2021利星行希望学校教师暑期培训”计划。这也是自2015年以来,利星行汽车举办的第四届公益夏令营,前两届公益夏令营面向贫困学校学生的帮扶教育,自2019年开始转换思路,举办面向乡村教师素质提升拓展。本次夏令营从全国利星行希望学校的22所中,邀请了42位班主任老师进京,对其进行“教师育人能力、教学设计与体验、立德树人的班级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并增设感恩祖国、党史宣传等活动。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增强民族自豪感。

活动结束后,参训教师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实践方法拓展到乡村地区,实现乡村教育与城市教育高质量的同频发展。此外,为了保证硬件水平与教师软实力同步提升,“利星行希望学校绿色电脑教室”还为22所学校捐赠平板电脑1100余台,让孩子们通过网络平台和数字化的教学手段,站在乡村,看向世界。

“京玉一家亲”,帮扶青海玉树

除了对乡村教育建设的持续关注,利星行汽车对偏远地区儿童的成长与发展也常记挂在心。自2010年北京市成为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对口支援城市以来,利星行汽车在公益政策引导、“星耀未来,惠泽桃李”公益理念支持下,持续深入投身“京玉一家亲”的公益事业。

图:孩子穿上了节日盛装与北京的亲人们见面

10月21日,由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利星行汽车共同主办,共青团玉树州委、共青团玉树市委协办的“百年恰少年、京玉一家亲——我在北京有个家”公益活动落地青海玉树,利星行汽车带着来自北京亲人的问候和爱心来信,与其对口帮扶的藏族孩子再次相逢。通过一堂“来时信 别时歌”的公益课,让玉树的孩子们与北京亲人心交情融。

在对青海玉树的对口支援中,利星行汽车已经连续两年帮扶当地50名藏族儿童,并多次对学校进行了平板电脑、羽绒服、图书等物资的捐赠。为加强民族团结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两地青少年交流交融奉献自己的公益力量。

应急响应赈灾,驰援河南汛情

作为一家长期投身社会公益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利星行汽车的公益行动从未止步。除了在持续性公益活动上的投入外,在重大突发事件的积极响应上利星行汽车也频频现身,多次于危急关头伸出援手。

今年7月,河南省包括郑州在内的多地爆发了严重的洪流汛情,多个县区、大量人员受灾,省各级医院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正常的医疗秩序遭受严重冲击。汛情牵动人心,救援迫在眉睫。利星行汽车河南地区各经销商在全力自救的同时,发动郑州各岗位员工持续奋战近60小时,出动184人的救援人员、708台救援车辆全力投身到汛情救援。

除了人员支持外,利星行汽车也在资金上给予支持,旗下河南地区10家经销商共计500万元,协助河南2家医院进行灾后重建工作。人力物力双线并举,灾害之中尽显社会担当。

利星行汽车认为,公益是每个社会组成者的分内之事,坚持公益本身即是创造价值的善举。站在新时代的潮头,利星行汽车将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地全面践行落实企业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彰显拳拳的公益初心。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