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肯德基外卖骑手:听到市民说“终于能吃炸鸡了”很开心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2-01-15 21:23:59    文字:【】【】【

  1月7日,西安市发布相关政策,推进商贸服务业、邮政快递业、餐饮业的有序复工营业,要求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尽快恢复营业。西安餐饮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通过订单外卖等方式开展无接触配送,暂不恢复堂食。近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西安多家肯德基餐厅已经开启外卖配送模式,穿梭在城市中的肯德基红骑士让西安街头又燃起了烟火气。

  小任是西安肯德基钟楼餐厅的一名红骑士外卖骑手,他所在的餐厅1月12日复工,为市民提供外送服务,时隔半个月小任终于回到了工作岗位,再次骑上了他“心爱的小摩托”。

  小任的送餐工作每天从上午10点半左右开始,他需要完成测温、全身消毒、戴口罩手套、给外送箱消毒等一系列准备工作,才能开始一天8个多小时的忙碌。而每送一餐单后,他都需要再次进行测温消毒。“虽然看上去有些繁琐,但是这样做才能对消费者负责,让大家放心。”小任说。

  91年出生的小任是渭南人,大学毕业后在西安工作,已经有五六年的时间了,西安已经成为了他的第二故乡。“以前出去送餐还经常遇到堵车,但现在出去送餐的时候街道上空空荡荡。”他说,“但是还是会看到警察、志愿者、外卖小哥忙碌的身影,我相信有这么多人在疫情期间忙碌着,城市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当时的烟火气也会回来。”

  为了保证消费者的安全,肯德基外送采用“无接触配送”的方式,小任每次都会把外卖餐点放到小区门口的取餐处,之后消费者再来取餐。“有时候会遇到取餐的市民,但是也需要保证无接触配送,我们放下餐走远后消费者才能过来取,有些人取餐后会远远地和我们说声谢谢,还有一次一个顾客拿到餐后对我大声说着‘终于可以吃到香辣鸡翅了’,那个时候我特别开心。”小任说。

  目前,小任所在的肯德基钟楼餐厅共有7名外卖骑手穿梭于城市之中。“我们希望能够在这特殊的时候,为居家的市民提供更多的美食,相信有我们的共同努力,春暖花开的日子一定会早早到来。”餐厅经理小朱说。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