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点点善举温暖铁路春运路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2-01-29 13:53:46    文字:【】【】【

1月26日,青岛客运段从青岛北开往广州东的Z167次列车上,列车长栾世良在漯河站接到旅客单先生的来电,单先生在电话中称由于着急下车,自己的双肩包落在了车上,包内有一千多块钱和多个银行卡及身份证件,希望列车长能够帮忙寻找。单先生是在漯河站下车的,此时距其下车时间已过去了30分钟了。列车长栾世良立刻组织乘务员在单先生乘座的15号车厢进行查找,终于在行李架上找到了被压在一个行李箱下的单先生的双肩包。

2.jpg

找到包后,列车长栾世良立即给单先生打电话告知已经找到让其放心,并约定了时间,列车返程到漯河的时候归还。电话里听到单先生对列车长栾世良的感谢,只听到列车长淡淡说了一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返程单先生委托在漯河的姨过来接走了。

2.jpg

诚然,春运的各趟列车上,每天都会出现旅客失物复得感谢万分的温暖表达。看似稀疏平常的小事,却折射出美好社会的光影。像列车长栾世良这样的一个小小的善举,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铁路客运人高尚品质在践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具体体现。奔驰的列车是流动的窗口,展示着文明,传递着温暖。小小善举,点点温暖铁路春运路,处处绽开社会文明花。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