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同美”之力筑绿色供应链 花王再获CITI/CATI指数双料桂冠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3-10-31 19:47:19    文字:【】【】【

日前,公益环境研究机构——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IPE)在“2023绿色供应链暨气候行动论坛”上发布了新一期的“绿色供应链CITI”指数报告和“企业气候行动CATI”指数报告。作为坚定绿色发展理念的先锋企业,花王再登头部榜单,连续9年蝉联日化行业CITI冠军,并继去年之后再次获评CATI指数榜第一名。

绿色供应链CITI指数自2014年首次发布以来已历经十载,该指数基于政府公开信息及品牌披露信息,动态评价各品牌在环境合规、节能减排和信息披露等供应链环境管理方面的表现;企业气候行动指数CATI则主要采用企业公开的信息,对企业自身及供应链气候治理方面的行动展开动态评价,并披露碳数据。IPE双环境指数建立了科学严谨的评定框架,并对标中国政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的要求和国家标准。多年来,花王着力打造绿色供应链体系,积极投身节能减排行动,以持续优化的表现在行业绿色升级的过程中始终扮演着重要角色。

此次CITI年度评选,花王得分53.56分,在日化品牌中位列第一名。在信息透明度、合规与整改、绿色供应链延伸、节能减排等指标评定中,花王均展现出行业优越价值。CATI指数榜单中,花王以58.30分独占行业鳌头,并在全球1504个品牌中位列第19名。其中,花王在制度建设、测算披露等细项评分中取得最高分,在企业碳管理与减排行动方面展现出独特的品牌价值。

在绿色供应链CITI指数发布以来的十年间,花王(中国)坚定执行集团ESG方针,与IPE展开深入沟通交流,持续推动供应商整改环境不良记录、填报污染物排放转移数据(PRTR)和碳数据,并向上游供应商延伸检索,形成了成熟、完善、高质量的绿色供应链体系。例如:2019年,花王将环境管理拓展至供应链中的污水处理和固体废物排放环节;2020年,花王将物流供应商纳入环境合规检查范围;2021年,花王成为首个登上绿色供应链地图的日化品牌。2022年以来,花王积极披露节能减排的优秀案例,强化与重点供应链伙伴的低碳协作,取得了积极成果。

在产品包装容器的设计开发方面,花王与供应商携手创新包材设计,削减包装材料的用量,并大力推动环保替换装的普及,致力于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内减少环境负荷的目标。在材料/产品革新领域,花王研发出生物塑料用改性剂、金属部件防锈清洁剂等前瞻性产品,发展绿色生产力。

“十四五”期间,为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由量到质的转变,降碳成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词,对企业的绿色发展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回顾CITI十年指数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注重信息公开、推进环境合规,花王(中国)也充分利用IPE 平台,主动披露碳减排进程,积极推动绿色生产、低碳发展。未来,花王(中国)将继续怀抱“同美共生”的ESG愿景,在集团中期经营计划“K27”的指引下,积极履行企业气候承诺,主动布局绿色供应链,将减排降碳落实到研发、采购、生产、运输等细节之处。让绿色成为品牌底色,让可持续成为企业能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