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多发货”获数千万融资 抢滩数字化浪潮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3-11-28 09:49:46    文字:【】【】【

近日,国内首家全自营一站式跨境物流平台“多发货”已经完成了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研投入、人才投入和品牌建设等方面。跨境物流在发展空间巨大的同时,竞争也日趋激烈,面对万亿级的市场,“多发货”未来将围绕整合上下游资源、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线上线下驱动发展等方面,开展新一轮的鏖战。

2023年对跨境物流行业并不友好,全球化与逆全球化趋势激烈交锋,宏观环境下的不确定性和持续混乱的全球供应链要求跨境物流企业有相当强的协调、整合和优化物流资源的能力;国内局势尚不明朗,行业内部同样存在准入门槛低、同质化严重、服务能力及稳定性参差不齐等问题,内外夹击之下,跨境物流行业面临新一轮洗牌。

对比国内物流发展路径,国际物流已经完成了全产业链服务在线化阶段,线上产业生态逐渐完善,迈入了全产业链生态融合阶段,跨境物流依托大格局、借力数字化、融入产业链是大势所趋。因此,跨境物流服务商只有通过不断革新的数字化管理才能做出正确的决策并不断适应变换着的环境。

多发货提出“全自营、强履约、真轨迹、秒赔付”,利用数智化物流能力助力跨境卖家实现降本增效。

什么是全自营?“全自营”指的是在整个跨境物流链路中,包括但不限于国内仓储、揽收、分拣、装柜到目的国清关、拆柜、派送等跨境物流服务环节,每个环节自有团队、自主运营、全程可控。“多发货”是国内率先打通国内外全链路全渠道资源的互联网平台,实现了物流相关信息的高效传递、真实传递、透明传递,使得客户与平台之间的责属关系更加明确,跨境卖家不需要再为运输、仓储和配送问题耗费宝贵的时间和精力。“多发货”全自营的底气来自于广泛的海外仓储资源,优质的国际干线运力资源、海外清关资源以及目的国尾程配送资源,这些资源也保证了“多发货”平台的超强的履约能力。

“多发货”的强履约不仅有全自营的保障,也有数字化的强力支撑。跨境数智化不仅规范了物流运作,而且也大大提升了物流效率。只要在“多发货”平台下单,全新的订单管理系统保证平台100%接单,物流节点智能追踪,全程可视高效。高标准的物流服务,造就了“多发货”远超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准时率。

“多发货”通过数字化手段对货物运输轨迹实时追踪,100%真实轨迹。“多发货”自建系统对关键节点做出捕捉和呈现,支持便捷轨迹查询、提供发货异常主动预警等,为中小外贸企业提供多维度、高效、便捷的轨迹跟踪查询,真正做到物流全程智能可视。

“多发货”承诺“秒赔付”,客户下单即享保障,出险先行赔付。同时,多发货”对理赔流程进一步简化,客服全天积极响应,支持实时定损,赔偿秒赔付,货物丢损或延误100%赔付,致力于为出海企业打造更安心、更便捷的跨境运输环境。

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标准物流服务的同时,“多发货”突破性地打造了领先于行业的“线上+线下”的创新业务模式,不仅打造了数字化的互联网平台,也是全行业唯一一家布局线下连锁门店的公司。

“多发货”以直营、加盟等多种方式于线下铺设销售网络,在国内搭建本地服务网络、干线揽收网络、城市仓储网络、口岸操作网络四张网。“多发货”进军华东、华北,于多个城市设立20余家线下门店,通过网点形式实现本地化的服务沟通、揽收、分拣、测量等环节,贴近客户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需求;同时每个城市均设立城市集货仓,通过国内干线物流,每日将货物运至口岸城市处理,隔日必达,并在义乌、深圳设立数万平米操作中心,配备全自动化分拣卸货平台、大型X光安检机及全自动测量设备等等,能满足数十万吨/周货物的极限操作需求。

预计今年内,“多发货”将在全国范围内开业56家线下标准形象店,全面覆盖深圳、广州等主要产业带。门店统一实施标准化运营,每家门店配置店长与销售,全面打造集品牌服务落地、网格化揽收、集货仓储、即时上门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门店模式。

与此同时,目的国4张网——清关行网络、海外仓网络、末端派送网络,销售网络也在铺设完善中。多发货所属清关行均是行业最专业的头部清关行,资质健全、经验丰富;“多发货”在美国、德国、英国、西班牙、比利时、意大利、加拿大共7个国家均有自主运营的海外仓,同步配备具备专业资质和多年行业经验的清关行,面积达17.3万㎡;多发货在美国、英国、欧洲的不同区位配备拆柜点,拆柜处理效率高,能够实现同一流向的货物分区拆柜、分区派送,从而有效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经过多年的行业耕耘和市场扩张,“多发货”已在欧、美、加、英四大渠道,服务超过数万客户,操作货量均达到行业头部水平,从而推动供应链形成更多元的产品方案,给到客户更多样的选择以及更好的物流体验。

“多发货”作为全国首家全自营跨境物流互联网平台,始终坚信,数字化的互联网平台会是跨境物流行业实现高效转型的方式;同时,作为全国首家跨境物流的连锁门店品牌,“多发货”未来门店内的落地服务更有想象力,不仅局限在物流,也能够有足够的品牌实力争雄。

依托于企业自身的雄厚基础,“多发货”利用新一代的数字化平台重塑企业的数字化能力和竞争优势,通过互联网与全新运营手段打造物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有效提升企业的物流管理效率,致力于打造高数字化、高全球化的“物流+互联网”产业项目。

跨境物流是加速我国制造业深度地向国际化方向发展的重要助力,是我国中小企业成功出海的监坚实保障,而跨境物流的高质量发展最终需要企业来推进。现如今跨境物流行业需要一个强品牌的出现,正是因为这样,这个行业未来几年的头部效应会非常明显,“多发货”有愿景也有信心成为行业标杆和服务标准的先行者、制定者,助力中国品牌出海实现数字化、专业化和多样化,为中国品牌抢占下一个十年的全球市场份额及中国产品的彻底转型提供更高效、更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